2000-12-29

《大参考》:关于释放王有才的呼吁

我的丈夫王有才因为组建中国民主党,被判“颠覆国家政权罪”而入狱,至今已经两年了,我和每一个因为同样罪名而入狱的中国民主党人家属一样,深深自豪的同时,承受着难以言说的痛苦;

更重要的是,王有才和其他在押民主党人失去了正常人的权利和自由,承受着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;而同时,当他们在狱中承担着良心与历史的责任时,时下的中国并没有因此更加民主,当局仍然以各种手段和名义维持着专制统治;

我想说的是,王有才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,公开向当局申请注册民主党的,他依据的是现行的法律,遵循的是适当的法律程序,他是无罪的,有罪的、违法的恰恰是当局自己!

我还想说的是,王有才不论在日常生活中,还是在政治实践中,都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,他有着不移的信仰和明确的道德准则,但他从没有严格、激进地要求过别人;他诉求中国有序的变革,避免激烈的社会动荡;他致力于社会民主力量的建设和发展;他真诚地希望并促使中国共产党放弃一党专政,选择民主道路;

我还想说的是,释放王有才的直接权力在于中国当局,而实际上,也在于每一个认同自由、民主的民众心里,在于我们的每一次呼喊,因此我们:

向中国当局呼吁“释放王有才!”向国际社会呼吁“释放王有才!”

向海内外华人呼吁“释放王有才!”

向国际奥委会呼吁“释放王有才,释放每一个在押的政治犯、良心犯、宗教犯!”

以每一个热爱自由、民主的人的名义!

签名:胡江霞
吉林:唐元隽、冷万宝、梁立维、刘少坤、李维
山东:姜福桢、牟传珩、燕鹏、张铭山、申贵军、邵凌财、王金波
安徽:沈良庆、王庭金
湖南:刘建安
广西:薛振彪
辽宁:宁先华、姜立军、王德丰
河南:翟伟民、王冰
山西:李庆喜
北京:何德普
浙江:林辉、毛奇峰、单称峰、陈光明等连署

转呈:联合国、国际奥委会、美国政府、德国政府、英国政府、法国政府及海外各华人团体、各人权组织

《大参考》2000年12月29日
http://www.bignews.org/20001229.txt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